西塔xita

【锦姑咒】欢迎回家

  •啊这个结局真的意难平啊意难平  我的锦姑咒啊最后的最后都没有发发糖

  •幼儿园文笔为锦姑咒写了一个我心中的短小的结局呜呜呜 

   (好像看到类似的题材有太太写过,但还是想自己动笔写一写。我相信这个结局很多人都想过,是我们很多锦姑咒粉心里的梦❤️)

  •要开始二刷哼哼


_


今天似乎是个不寻常的一天。

要说怎么不寻常呢,似乎也说不出来。


反正徐姑姑特别开心。


“房小姐有空吗?我想带你和阿尔法去个地方。”


自打一年前离开安家天下出来创业,徐姑姑本以为他的房小姐会一改从前的视财如命,乖乖做一个“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”。可谁曾想这家伙是愈发沉迷工作,这么大一个公司,新客旧客出租续租大事小情分给手底下人忙都忙不过来,她竟还要事事亲力亲为。——倒像是男主内女主外了。


早知道就待在安家天下了,至少每天还能一起吃吃饭。这话他也只敢心里想想,要是被房小姐知道了,他都能想象出她大大的白眼和一脸的鄙夷了,“胸无大志!”


所以当秦涛问他,“这么着急回家啊,想不到这房似锦一脸寡淡,还挺……调教得不错啊。”他差点一巴掌呼伦过去。


他能说是他迫不及待回家当望夫石的吗?

……不,望妻石。


不过今天可不一样,他要做一件大事。


“去哪啊?”

“跟我来嘛。”

“别闹,这还有一大堆事呢。”

“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?”

话一出口,他立马后悔了。


嘿对她来说还真不一定!


“都重要。”他的房小姐不假思索。他朝她凑了凑,紧闭的嘴唇,认真的神情,大大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工作报表。他不禁想起秦涛的话,寡淡吗?——他只觉得可爱。


趁她不注意,冒着房小姐生气的风险,他拿起了桌面上的手机,一顺手关了机。


“诶诶,你干嘛!现在是月底,会有陆陆续续的续租退租的消息发在我手机上。可不能关机!”说罢,她便伸手想抢回手机。


“事呢,是做不完的,地球少了谁也都一样会转的,更何况这公司又不只有你一个人,你还真当自己是拼命三娘啊。过来,听话!”他拉起她的手朝门外走去。


“真说不过你。”


_


一上车,姑姑就递给似锦一个眼罩,“戴上。”“干嘛?想卖了我?”小姑娘露出顽皮的一笑,眉毛弯弯,盈满笑意的眼中藏着孩童般的光芒,和平日里严肃得一团正气大不相同。他最喜欢看她笑。


“卖了你你还替我数钱呢!”“数钱?这事我乐意啊!”一提起钱来,小姑娘的眼睛忽的亮了起来。便乖乖戴上了眼罩。“嘿一提起钱你就开心了是吧?”“谁不爱钱呢!”她倒是嘴快。


“似锦啊,这世上很多东西是钱买不来的。活在当下,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。人生啊,物质上的东西都是外加的,精神上的富足难能可贵。你不是还说吗,等有时间,我们要一起游山玩水,看看夕阳,遛遛狗。我买菜做饭,你就负责在家种种花,逗逗阿尔法,有机会,再生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。想到这些,你不觉得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吗?我和你说……”他及时住了嘴。再说下去,没准小姑娘就睡着了。


“好啦好啦姑姑,我和你去啊,赶紧的晚上我还有工作呢。”


感情他说了发自肺腑这么多,她只想着那堆工作?!


“哦。”隔着眼罩,她自是看不见他又愤怒又委屈的小眼神。


_


“到了?”车忽然停下。还没等房似锦反应过来,便被人抱下了车。“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?眼罩摘了不行吗?”他牵着她一言不发地往前走。即便如此,她仍没有一丝犹疑——她是信任他的,一直都是。他永远不会背叛她,这一点她深信无疑。这世间上能把她骗了她还能心甘情愿的怕是只有徐文昌了。想到这,她嘴角不自觉扬起一丝甜蜜的笑。


愣神间,他们好像上了一个电梯。


“到啦。”他拉着她停住脚步。


“嘿,你还记不记得,两年前的今天,我们误打误撞住进了那间合租房。”


她当然记得。

她常常想,那一天她答应朱闪闪的提议,同意入住那一间合租屋,真是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。从开始为了应付张乘乘假扮他的女朋友,到后来渐渐习惯于那盏每晚回家都留着的灯,那桌只等着她的饭菜。以前她从来没觉得回家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。披星戴月带着满身疲惫,会有一个人在家里等她,帮她卸下一身辛劳,愿意听她说说那些难缠的客户,耐心开导她,让她相信世间的美好,彼此相视一笑分享那些微不足道的快乐与沾沾自喜,只属于他们的默契。这是她前二十多年从未享受过的温暖。

她这辈子第一次对 家 有了模模糊糊的感觉。


“你说那是你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年。那一年,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,你没收拾我,还让我把你给收了。”


似锦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“一年后,我们离开了安家天下,带着大家伙创办了城家公寓。那是我们共同的创业梦想,我们希望在这个城市里,给年轻人找到一个温暖的家。我们也带着阿尔法搬了出来,住进了苗阿姨的大房子,还帮着她养了四条狗。似锦,你也给了我一个家。”


她用力握了握他的手。


姑姑,是你给了我一个家。一个从未感受过家的温暖的人,在这个大城市里有了一个自己的家。“回家”这个词,在我的生命中变得如此温暖而珍贵。你让我知道了,原来我也有人爱,原来我也值得被爱。

这大城市中万家灯火,终于有一盏是为我而留。

我洗菜,你做饭,我溜着狗,你看着我,这一件件小事都变得好可爱好可爱。在暖黄的灯光下,等一个人回家,竟然是这样的幸福。


“今年是第三年。我说过,有我在,你会一直快乐的。”


“你做到了啊。”似锦笑着回答他。声音软软的,带着无尽的温柔。


他轻轻摘下了她的眼罩。


“品华小区1201,欢迎回家!”


❤️


_


“你干嘛?这是我的房间!”

“你认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认真的啊!回你房间去。”说着她便要把门关上。


嘿这小姑娘还来真的?


“这是你的房间,可你是我的压寨夫人啊~”

“你干嘛!”说罢便被人一把抱起。


秦涛说得对,我那房间太冷淡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